特斯拉上國道駕駛「睡到歪頭」 21秒影片嚇壞全網嘆:還需要駕照嗎
原PO貼出先前行駛國道時意外拍下的畫面,不少網友表示「看完冷汗直流!」。(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特斯拉駕駛奔馳國道狂睡?日前一名網友上傳一則影片,影片中的主角是一台特斯拉奔馳在國道上,但最讓人捏一把冷汗的是駕駛居然倒頭狂睡,絲毫不在乎自己正行駛在國道上,讓不少看完影片的網友冷汗狂流表示「快離他遠一點!」、「敢這樣睡想必保險保到頂了吧!」、「這是人肉測試員嗎...」。

更多新聞: 劉詩詩7年婚變?吳奇隆秒換頭貼 網見「它」超驚喜:快提告!

一名網友日前行駛在國道上,坐在一旁的副駕駛卻意外捕捉到一個驚險畫面,主角正是開在隔壁車道的一台特斯拉,但仔細一看,車主竟然睡到歪頭,完全不管自己是否正行駛在國道上。而原PO在本月22日將一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寫下「羨慕特斯拉能這樣嗎?那還不趕快去訂一台?」,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圍觀。

特斯拉駕駛行駛國道「倒頭就睡」 21秒影片嚇壞全網嘆:還需要駕照嗎
原PO將驚悚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立刻吸引大批網友關注,直說「快離他遠一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影片中,只見特斯拉車主一人呼呼大睡,沒想到再接著將影片看完,卻聽到原PO和友人提到「後座的小孩也在睡」,讓不少網友驚訝「把一家人的命交給一台車?」、「前方有定點事故看他怎麼辦」、「這可以檢舉嗎?」。短短21秒的影片,立刻吸引近萬人觀看,許多網友看完也表示「會不會醒來就在不同世界了?」、「醒來跟沒醒來都是賺到」、「連開都不開,還需要考駕照嗎」。

特斯拉車主邊睡邊開車早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20年6月就有一名特斯拉車主,行駛在國1北上的高雄路段,被發現不僅手沒握方向盤,甚至將座椅放斜在呼呼大睡,最後還追撞前方一起車禍事故,讓不少民眾看完都冷汗直流。事後,車主也表示因為有開啟車輛輔助系統,認為剎車系統會自動偵測前方障礙物而啟動,沒想到車輛依然定速前進,直到車主突然反應過來才踩剎車,卻還是追撞前方事故。

特斯拉駕駛行駛國道「倒頭就睡」 21秒影片嚇壞全網嘆:還需要駕照嗎
2020年6月就曾發生過特斯拉車主開啟車輛輔助系統,而未注意前方事故導致追撞。(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在2020年6月發生這起事故後,國道警察第五大隊交通組組長劉駿業表示,因為畫面太模糊,加上特斯拉的擋風玻璃顏色較深,無法確認駕駛在車內的狀態,但如果駕駛特斯拉或其他車輛,使用自動駕駛功能,手未放於方向盤,就讓車輛自動駕駛,有可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1款規定,「汽車駕駛人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

更多新聞: 超強老爸「手摺紙」哥吉拉大戰基多拉!細節9連拍網全跪:別讓我兒子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