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姿妙哽咽現身記者會! 向兒女致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
宜蘭縣長林姿妙現身記者會對外說明。(圖/民視新聞)

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府弊案,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23日再遭宜蘭地檢署搜索,她當日也缺席上午的縣務會議。法院昨天上午9時許召開羈押庭後,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林姿妙今天上午出席記者會,親自對外說明自身清白,哽咽向兒女道歉,直言「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記者會哭完後續跑攤 江聰淵:應說清楚資金流向哪

林姿妙上午10時30分出席「縣長出席向縣民朋友報告記者會」,親自對外說明縣府弊案。記者會一開始,她就說自己38歲的時候丈夫過世,就此成為單親媽媽獨力扶養4個孩子長大,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絕對沒有以公換私的情形。

90度鞠躬反駁相關指控,還要跟家人說對不起,林姿妙直言「對手的目標就是打擊媽媽,連累了你們非常抱歉,女兒羿伶,大兒子宜弘,佑澤、澤民,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讓你們受到這樣傷害,對不起」。林姿妙想對縣府同仁說,這段時間以來大家感到無形壓力,她會跟大家放在一起,共同捍衛宜蘭縣政府的招牌,會秉持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的精神,繼續為縣民朋友打拚。

林姿妙強調,接下來將會面對漫長司法過程可能到年底選舉結束,都還沒辦法還她公道,請司法儘速完成調查還她清白,讓縣民關心的事情都能順利推動。

她最後說:「打拚縣政、為人民努力的腳步,姿妙會堅定走下去,請大家跟姿妙站在一起,對抗強權的欺壓,謝謝大家。」

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針對宜蘭縣羅東某土地增值稅弊案發動二波搜索,約談20名被告和證人,林姿妙涉犯圖利罪跟財產來源不明,有勾串滅證之虞遭聲押,院方裁定80萬交保,她的女兒林羿伶、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雖然涉犯圖利遭聲押,但最後請回。

快新聞/林姿妙哽咽現身記者會! 向兒女致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
林姿妙昨天以8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另一方面,林姿妙兒子林佑澤,在上波搜索結束,涉嫌跟前立委楊吉雄以及他的弟弟楊耀火,共同藏匿證據,檢廉才會再度發動約談,訊後林佑澤,涉嫌湮滅證據200萬交保,前國民黨立委楊吉雄、弟弟楊耀火,則是150萬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居隔新增1例採檢陽性 60多歲板橋男Ct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