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上路大冒險!台北連日雨路面坑洞多 市府修補達上千件

農曆年過後連續20天的下雨天氣,不只讓人快要發霉,台北市的路面更是變得坑坑疤疤,光是市府自己修補路面光就多達1038件,民眾檢舉路面洞坑也多達151件,甚至還有橋面的膠條直接裸露出來,讓不少機車直言沒摔車真的好運。

更多新聞: 健保大變革!慢箋、檢驗部分負擔恐調漲

工程人員趁著天氣一放晴,趕緊補修路面,因為農曆年後連20天的雨勢,讓公車站牌前出現一個大洞,或是50公分長的路面,連續出現好幾個水坑,更扯的還有成功橋上的膠條直接裸露出來,讓機車族天天上路就像在大冒險。

台北連日雨路面坑洞多 機車族上路大冒險!市府修補達上千件

一名機車族表示,「大車壓過因為損耗的問題,然後就變得說如果沒有快點修繕,其實雨天的坑洞很快就會出來。」

也有機車族說:「雨的關係會讓路面看不清楚,有時候撞擊下去動兩下才意識到,車流一多不是只有自己害怕,旁邊的人也會嚇一跳,目前我是還沒有出車禍啦。」

台北連日雨路面坑洞多 機車族上路大冒險!市府修補達上千件

抱怨北市路面變成坑坑疤疤,市府新工處統計,從2月7日到22日,包括中正,北投、萬華,路面修補超過上百件,12個行政區總計多達1038件,另外民眾向1999申訴的案件更多達151件。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這個數據實在非常誇張,也凸顯出台北市的馬路品質令人擔心,大小坑洞都會造成,騎摩托車的民眾可能摔車。」

台北連日雨路面坑洞多 機車族上路大冒險!市府修補達上千件

北市新工處養護工程隊正工程司蔡府剛說,「民眾投訴的151件部分,依照我們的流程是,一個小時內會到場修復,然後14天內用適當工法把它修好。」

新工處強調,會用最快速度,將北市的路面盡快修繕,但不只馬路問題,議員更點名,三橫三縱的自行車計畫,根本沒有落實,很多路段,還是得讓單車族不是騎在騎樓和行人爭道,不然被迫上馬路和汽機車共行,儼然成的越野挑戰賽。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說,「每年一日北高一日雙塔,那台北市在2015完成的三橫三縱,柯市長有沒有實際上自己去騎過呢?並不用花你一天的時間,只要花你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把三橫三縱騎上一遍,而且你就會很了解台北市自行車族的困擾。」

議員狠酸柯市長年年一日北高,卻不願花時間體驗北市車道的狀況,恐怕也讓要推廣自行車的美意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起來像「加很多水的義大利麵」 英國人初嚐筍絲讚:我願意買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