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基輔機場 網紅佳娜憂在烏克蘭妹妹安危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讓在台烏克蘭人,非常擔心當地家人。網紅佳娜上傳和妹妹視訊的畫面。妹妹哭訴,戰爭就像惡魔,連躲的地方都沒有,還有因為疫情滯留台灣的烏克蘭特技表演團,7位表演者如今又因為戰爭,有家歸不得,非常擔心家人安危。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家鄉變戰地 在台烏籍生心急如焚

哭到聲淚俱下,雙眼充滿惶恐,這是烏克蘭來台的網紅佳娜,看到家鄉的妹妹快要崩潰,佳娜胞妹說,「這就像是一個惡魔」、「我不想逃生,因為連可以躲起來的地方都沒有,完蛋了,很恐怖。」

俄羅斯長驅直入,連烏克蘭首都基輔機場,都被炸毀了,非常靠近妹妹住的地方,佳娜說每次打電話,都怕她沒接,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佳娜說,「我這個冬天要回去烏克蘭,但我的媽媽說儘量不用,因為這個情況很嚴重,所以連烏克蘭的女生都要當兵,我的媽媽跟我說,拜託不要回來,妳在台灣好好過就好了。」

俄轟炸基輔機場 網紅佳娜憂在烏克蘭妹妹安危

原本要回烏克蘭,也因為戰爭,和家人分隔兩地,佳娜也PO出影片,烏克蘭當地銀行大排長龍,都要把錢領出來,超市更是被搶光。

同樣來自烏克蘭的Ruslan,和太太在台中賣家鄉的捲餅,還好家人位於烏克蘭西部,勉強還能和家人視訊聯繫,Ruslan說,「烏克蘭士兵抓到一些俄羅斯俘虜,問他說你為了什麼戰爭,我不知道啊,他不知道為何而戰,真的是愚蠢的戰爭,愚蠢的戰爭。」

俄轟炸基輔機場 網紅佳娜憂在烏克蘭妹妹安危

還有來自烏克蘭的7人表演團,原本因為疫情,被留在台灣,如今又因為戰爭,只能在台灣焦慮等待,烏克蘭表演團成員Nastya說,「我的家人現在還ok,但情況很糟,我真的真的很擔心。」

一場戰爭,分離多少家庭,在台的烏克蘭人心繫故鄉,談起家園被入侵更心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宏碁華碩筆電出貨俄羅斯估占5% 密切關注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