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攝取魚油中EPA」

天氣冷颼颼,加重心血管負擔,民眾該吃什麼來保養,比較適合?營養師呼籲,透過蔬果、大蒜和無調味堅果等食物,都被證實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也不妨攝取高濃度的EPA魚油,來保養心血管!

更多新聞: 微電影百萬首獎得主安德森劇場新作 搬演陪伴失智症奶奶感人故事

天氣冷颼颼,除了多加幾件大衣,想避免心血管意外,特別要注意頸部和頭部保暖,也可以靠多動多吃來保養,尤其新鮮蔬果的攝取,真的不能少!

營養師黃淑惠說,「因為新鮮蔬菜水果,有膳食纖維,可以幫你調降血脂肪,而且它有很豐富的植化素,幫你抗氧化抗老化,避免血管提早的老化。」

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攝取魚油中EPA」


另外,除了紅麹可以降低總膽固醇,魚油中的EPA也被證實,能有效抑制血液凝固。

營養師黃淑惠說,「真正你想要作用在,心血管疾病預防上面,其實是EPA,EPA主要它可以,調降你的三酸甘油酯,還有另外一方面,它可以抑制你血栓的發生。」

魚油專家梁明在說,「在2019年全世界,有兩個大型的臨床試驗,證明了純的EPA,對心血管的健康是有幫助的,現在坊間上面來講,基本上很難買到,純的EPA的魚油食品,但是我們台灣有利用,超臨界流體模擬移動床技術,去生產出這個高純度的,EPA魚油,我們在台灣已經都可以,買的到像這樣子的魚油,不需要再從國外進口,來買這些魚油。」

專家提醒,魚油挑選要注意。

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攝取魚油中EPA」


也可吃無調味堅果,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於血管血脂調整,大蒜中的蒜素,則能抑制血液凝結、預防血栓發生,提醒日常生活也要多運動,都有助預防動脈硬化!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3 宜蘭姊送餐給妹感染 足跡擴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