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遭訊號干擾 網哀號「還我小戴」陳其邁致歉
昨晚的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遭訊號干擾,讓民眾觀看時有些不解。(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進入尾聲,但空中主燈「無人機展演」的絢麗表演討論度超高,高雄市府宣布再加碼4個場次,讓民眾228連假期間還能觀賞。不過24日晚間演出時,民眾發現許多圖案不成形,包括羽球球后戴資穎的殺球畫面全淪為分散的光點,令人看不懂。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此在臉書致歉,「無人機國際團隊表示遭遇嚴重訊號干擾,正調查干擾訊號之來源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定宇點出烏克蘭與台灣1相似處 「國內有一小群唱和敵國的背骨仔」

1500架無人機在空中展演、點亮愛河灣,不論是巨大虎爺,還是寫著謝謝、要感謝各國捐贈疫苗的愛心台灣,都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連續幾週的表演,吸引大批民眾朝聖,甚至有人看不過癮,連刷好幾遍。

高雄市府加碼場次,不只228連假期間連續三天演出,於平日昨晚也再多開一場。然而,在表演後半段,圖案就不太穩定,接著羽球選手戴資穎殺球畫面、高雄券及藍地黃虎旗的黃虎等,只看到光點在飛,令觀眾相當困惑「這是什麼?」,有人拍下照片留言給陳其邁,「邁邁,人家的小戴啦~」

陳其邁指出,「昨晚在無人機展演後半段,圖形無法完整展示演出。我們感到相當抱歉,也感謝大家對演出的支持」,無人機國際團隊表示遭遇嚴重訊號干擾,正調查干擾訊號之來源當中。

副市長史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團隊進行了1500台的全版展演測試,圖形完整且沒有任何一架無人機返航。在無音樂的狀態下,現場無人機的風扇聲音更是驚人,透過測試都完整呈現,因此可以驗證,今晚的狀況的確是受到刻意的電信訊號干擾。後續三天,市府將繼續謹慎面對。也懇請大家前來欣賞時幫忙協助,展演前一起關飛航模式、一起幫忙勸導非合法申請的無人機。

不過,大多民眾仍給予肯定,「今日二刷,雖然無人機後段沒有完全成像,但燈光秀本身就值得再刷了,真的好美~感謝市府團隊~」「「雖然無人機烙賽,但煙火還是美到我了,你們加油」」「煙火還是很美,整個看完還是很感動,我以高雄為榮~~~」


快新聞/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遭訊號干擾 網哀號「還我小戴」陳其邁致歉
昨晚的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遭訊號干擾,讓民眾觀看時有些不解。(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測試紀錄影片請見留言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宣布加入國際經濟制裁 嚴厲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