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減少新竹以北有陽光了!林嘉愷曝「溫度回升」時間點
溫度回升,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概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氣象局指出,昨(24)日華南雲雨區長時間的影響告一段落,剩桃園以北及宜花有短暫雨,雨勢減緩許多,中南部轉為多雲到晴。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25)日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回升,但早晚還是偏冷。

更多新聞: 首都即將淪陷!俄軍攻進基輔僅差10公里 官方籲:民眾備汽油彈反擊

林嘉愷於臉書發文表示,今(25)日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回升,但早晚還是偏冷,未來一週也沒強的冷空氣,只有週日東北季風稍增強;降雨方面:昨天起水氣減少了,今天雨更少,僅台北山區及東北部有短暫雨,未來一週沒有明顯的水氣進入台灣,天氣大多穩定。

氣象局提到,由於今(25)日水氣再進一步減少,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仍多,其中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偶爾可能有些零星飄雨,而新竹以南大多可見到陽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在溫度反映上也明顯回升,中南部及花東高溫可以來到20至24度,感受較溫暖舒適,而北臺灣因為雲量偏多且局部飄雨,高溫回升幅度較少,預估為17、18度左右,不過與昨天相比也是回溫許多,但清晨低溫方面各地仍偏冷,西半部及東北部為12到14度,花東為15、16度,上午出門還是要注意做好保暖。

東北風雖然會逐漸減弱,不過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受冷空氣影響,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請注意防範寒害。


更多新聞: 儲蓄2年「殺豬公」驚見存款破10萬 內行人授2撇步:存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