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蛋好奇問價錢!老闆回「1句」浮誇價格曝光 他傻眼怒:黃金蛋?
近日雞蛋供需失衡,全台不少地方都出現了「蛋荒」的現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近日雞蛋供需失衡大缺貨,全台不少地方都出現了「蛋荒」的現象,不少民眾想吃蛋卻買不到,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提到,到市場想買雞蛋,想要詢問價錢,結果老闆的回覆卻讓原PO超級無言。

更多新聞: 水氣減少新竹以北有陽光了!林嘉愷曝「溫度回升」時間點

原PO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去市場想買蛋,到了一攤鹹蛋、鴨蛋、皮蛋等都有的攤販,原PO先是詢問道「雞蛋怎麼賣?」,一位阿桑先是回覆「你要買嗎?」,原PO沒聽清又問了一次「現在怎麼賣?一斤多少?」,沒想到阿桑卻直回「你要買我才跟你講啊!」。

原PO描述,當下空氣瞬間凝結了三秒「我也傻眼的盯著她三秒,我一直在想說是我太久沒來市場了嗎?請問是我問話方式錯了嗎?」,原PO無奈表示,我當然是有這個需求才問的啊,如果價格我覺得合理我當然會買「我說我要買,裝好後你跟我說一斤五百,我再來說我不要了,妳這樣會比較爽?」,後來一位年輕人走出來說「一碗150(7顆)」。

貼文一出,立馬掀起網友討論「是黃金蛋還是鑽石蛋?貴成這樣」、「是買鴕鳥蛋嗎?」,也有人提到「可以到消基會告他」、「如果真的賣你一碗7顆蛋150,可以檢舉的,哄抬物價,下次跟她買,記得錄影」。據悉,產發局也表示,市府物價因應小組已加強查察有無哄抬蛋價之情形。

更多新聞: 濾鏡突被關超GG!臉型「V變U」忽大忽小 翻車模樣曝光全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