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軟了還能吃?農委會提醒「1現象」快丟掉 恐已產生毒素
農委會分享,關於辣椒如何保存的幾項小知識。(圖/翻攝自農委會官網)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辣椒是一般家中常備的辛香料,不只能提味,還能替菜色增添色彩,在許多料理中都能見到它的存在。農委會在臉書分享,關於辣椒的一些小知識「該怎麼保存?」、「如何分辨新不新鮮?」、「哪種情況下要丟掉?」等,提醒「愛吃辣也要懂辣椒」。

更多新聞: 蕾菈甜蜜再婚遭嗆「二手」 怒寫千字文反擊:別再說婚姻是愛情墳墓

農委會在臉書發文中提到,辣椒刺鼻香氣、麻辣、入喉有勁,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菸酸、鉀、纖維、蛋白質,可依個人口味挑選辣度不同的品種,在麻婆豆腐、酸辣湯等料理中,相當常見。要是發現辣椒變軟,通常是採收後保存不當造成的「失水現象」,在這種情況下,辣椒還是能吃的,可以檢查果實蒂頭處或表面是否有腐爛,若有發現相關現象,就建議不要食用了,即使是沒有明顯腐爛的地方也不要吃,因為腐爛時,微生物產生的毒素,雖然肉眼難以察覺,仍有被汙染的可能。

農委會也特別傳授挑選新鮮辣椒的小技巧,表面外觀光滑鮮豔、果實飽滿、果蒂呈鮮綠色的就是新鮮辣椒;至於該如何保存辣椒?如果辣椒一次用不完,冷凍保存可延長期限,洗淨後挑出壓壞或爛掉的辣椒,裝入保鮮盒或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料理前再拿出來使用即可。


更多新聞: 385元天價手搖飲話題夯!網討論:最貴可接受價格 1神秘數字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