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成植物人!單親男童繳不出醫藥費 5天內「湧百萬」已停止募款
小四葉姓男童家庭遭逢變故,葉姓爸爸腦出血成植物人,各界湧入百萬愛心善款。(圖/翻攝自張錦豪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就讀金龍國小的四年級葉姓男童,小小年紀單親,家庭卻又遭逢變故,葉姓爸爸因腦出血成植物人,家中還有一位70多歲年邁的奶奶,祖孫承受家庭經濟重擔,被龐大醫藥費追得喘不過氣。消息傳開後,外界湧入多筆善心捐款,希望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幫助葉家發起募款的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21)日透過臉書發文告知大家「募款已超乎預期」,請大家停止捐款。

更多新聞: 大雨下不停!「這4水庫」卻裝不滿一半 網笑指2關鍵原因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稍早透過臉書感謝來自各界的善心捐款「指定給葉同學的善心不斷湧入,經過六日沒想到愛心大爆發,目前金額已足夠,存摺已刷超過63本(未刷完),得知已破五百萬,因為光是刷摺、換摺已佔據郵局三個多小時,故總金額這幾天整理好會再跟大家公佈」。

因為款項龐大,處理募款事宜務必更謹慎周延,下午特地與金龍國小校長、主任、家長會長、副會長、汐光課陪周老師、林老師等開會協商。張錦豪透露「經過開會討論,為免讓鉅額捐款遭濫用,未來這筆款項將在公證人士見證之下,移撥給社會局的『葉同學專戶』來進行管理,同時社工也會協助與輔導。大家放心,捐款絕對用在對的地方,每個參與募款活動的老師們都非常謹慎」。

並希望請捐款的大家給點時間,因為每筆捐款資料都要整理「已經超過63本存摺需要記錄,也很多好朋友說要用google表單,這些訊息我們都收到了,訊息會晚點回,每個資訊我一定會跟大家做最後確認,每筆捐款都很重要,請給我們一點時間處理」。

父成植物人!單親男童繳不出醫藥費 5天內「湧百萬」已停止募款
張錦豪發文「募款已超乎預期」請停止捐款,相當感謝大家的善心。(圖/翻攝自張錦豪臉書)

更多新聞: 被爆瑞士存款逾4億!宋楚瑜露面揭「關鍵1原因」:藍白合把我扯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