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漂亮字跡「像印刷」親媽震驚:真是你寫的? 吸萬人圍觀超佩服
小時候老師基本上都會指派生字簿作業,希望學生能把寫字基礎練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小時候練習寫字,許多國小老師都會指派生字簿作業,希望學生可以一筆一畫把寫字基礎練好。近日有位媽媽貼出小孩的作業,驚訝問「這真的是你寫的嗎?」,工整字跡曝光後,在網上引發熱烈迴響,不少人更直誇「好厲害呀」。

更多新聞: 父成植物人!單親男童繳不出醫藥費 5天內「湧百萬」已停止募款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檢查雙胞胎兒子作業的時候,直接看傻眼,一直問兒子「這真的是你寫的嗎」,從曝光的兩張圖片中可見,孩子的字跡漂亮又整齊,完全寫在生字格子內,連筆畫比較多的字都寫得相當優秀,字跡整齊到不像小學二年級。

小二漂亮字跡「像印刷」親媽震驚:真是你寫的? 吸萬人圍觀超佩服
媽媽將小學二年級孩子作業放上網,工整字跡曝光,許多網友也誇讚「好厲害」。(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媽媽笑稱,因為我在他們這年紀的時候,寫字根本鬼畫符啊,詢問大家道「你們二年級的時候有鬼畫符嗎?讓我知道我不孤單」。貼文馬上吸引上萬名網友圍觀,大讚「兩個都寫得很漂亮,二年級可以寫成這樣真的超強」、「好像印上去的字體」、「男生寫字漂亮很加分」、「抱歉,我現在的字比你兒子還要醜」,直言可以寫成這樣孩子肯定下了不少功夫練字。

更多新聞: 2月尾聲!桃花「來來去去」俐落斷捨離 唐綺陽:雙魚座把握主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