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3姊妹遭驅逐「千字信」求情徐國勇有效 移民署決議結果出爐
中山女高中生一家面臨被遣返困境,寫千字陳情信求助,移民署召開審查會決議出爐。(圖/翻攝自IG)

政治中心/翁語岑報導

因為印尼籍爸爸因幫助同鄉匯錢回印尼,觸犯《銀行法》導致永久居留證遭撤銷,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印尼華僑小喬(化名)和兩個妹妹也受到影響,被限期在3月8日前離開台灣,於是大姊寫陳情信向內政部長徐國勇求助,希望成全她們在台灣求學的心願,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迴響!當時徐國勇回應將盡力協助。移民署昨(16)日召開審查會做出最後決議「3姊妹免強制驅逐出境」。

更多新聞: 劉品言10年前凍齡美照曝光 「一模一樣」網驚:說昨天才拍也信

移民署昨日下午召開審查會,依出國及移民法第36條規定,邀集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及機關代表等,陳家3姊妹及父母皆出席陳述意見。移民署表示,秉持保障人權及維護家庭團聚權的精神,做出不予強制驅逐出國的決議,並已將決議的結果通知當事人,同時也會協助3姊妹完成後續居留事宜。

印尼籍3姊妹遭驅逐「千字信」求情徐國勇有效 移民署決議結果出爐
女高中生寫信求「不想被遣返回印尼」,內政部長徐國勇當時回應「將盡力協助」。(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據悉,大姊小喬目前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其中最小的妹妹才國小,大的妹妹國中再過不久就要會考,寒假早已安排好滿滿的讀書計畫,目標是可以和姊姊一樣考進前3志願學校。小喬當時希望能透過尋求方法,讓她們姊妹繼續留在台灣完成學業,因此寫千字陳情信向徐國勇求助。

更多新聞: 小二漂亮字跡「像印刷」親媽震驚:真是你寫的? 吸萬人圍觀超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