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LINE已讀功能很討厭?背後「秘密用途」原來超偉大:可緊急救命
LINE「已讀」功能,背後超暖心原因曝光。(示意圖/翻攝自line.me)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LINE是大家生活中必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不僅可傳送訊息、照片,還可以免費通話,可說方便又迅速。不過,其實有許多民眾不太喜歡其中一項「已讀」功能,認為這樣會讓人覺得有壓力,在批踢踢(PTT)版上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卻有人解釋,當初發明的原因這項功能的背後原因「超暖心」。

更多新聞: 營養師曝「飲食調整」方法:有效降低腦中風、心肌梗塞機率

原PO在PTT上發表個人看法「LINE的那個『已讀』,有這功能對方都會知道你看訊息了沒,秒讀被說壓力好大,太久不讀又被說都不看訊息是怎樣」,好奇發問「已讀功能有什麼優點,有人能告訴我嗎?」。

嫌LINE已讀功能很討厭?背後「秘密用途」原來超偉大:可緊急救命
LINE「已讀功能有什麼優點?」在PTT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回應「我都習慣性馬上回個貼圖」、「讓你知道你是不是邊緣人被討厭」、「有時候不想讀的不小心按到很無言」、「已讀真的會讓等訊息的人開始小劇場」。不過也有網友說明,其實是在有重大災難發生時通訊不穩「用來證明你還活著」的功能。


據悉,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當時許多受害者無法與家人取得聯繫,LINE的這項「已讀」功能確實是在311大地震後才開發並廣泛應用,針對災難發生時,可透過簡單的「已讀」得知親人是否還平安而設計。


更多新聞: 又懷4寶?隋棠出席活動「寬鬆洋裝、平底鞋」穿搭 經紀人回應藏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