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逃過一劫!胖達人麵包摻香精被求償 小S誇「好吃」高院仍判免賠
小S捲「胖達人手感烘焙」食安風波,二審判決出爐。(圖/翻攝自IG/小S)

社會中心/翁語岑報導

標榜全天然的「胖達人手感烘焙」在2013年爆出使用人工香精醜聞,當時無償代言的小S(徐熙娣)和老公許雅鈞捲入食安風波中,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代上千名消費者提出團體訴訟求償,今(16)日高等法院二審判決出爐,小S仍免賠,全案還可再上訴。

更多新聞: 劉品言10年前凍齡美照曝光 「一模一樣」網驚:說昨天才拍也信

站台的藝人小S過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胖達人麵包「全天然、無添加人工香料」好吃且相當健康。雖然是無償代言,但消基會認為小S的宣傳行為反映對商品的信賴和親身體驗結果,以明星光環行銷有引人錯誤疑慮,因此將她列為求償對象之一。消基會代上千名消費者向向生技達人公司和前、後任負責人及小S提出團體訴訟,總求償金額2566萬餘元。

一審判生技達人和前後任負責人賠償897名消費者共538萬餘元,小S免賠。案經上訴後,今台灣高等法院仍認定胖達人廣告不實,生技達人公司、莊鴻銘、徐洵平改判賠864人342萬餘元,但仍認定無償代言的藝人小S免賠,全案可再上訴。


更多新聞: 祈錦鈅怒開直播!曝光「謝和弦完整對話」霸氣反擊 莉婭道歉:太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