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抽菸飯店「火災警鈴狂響」惹眾怒 一群人拖行李包圍大廳要求道歉
在外住飯店若警鈴突然大響,不免令人惶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在外住飯店時,若突然警鈴大響,不免令人相當緊張惶恐。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分享,去年底和親友包了遊覽車南下旅遊,一行人當時入住雲林某飯店,沒想到凌晨飯店警報器大響,讓民眾受驚衝下大廳,沒想到是6樓的房客偷抽煙,才觸動警報器,大家不滿要求飯店讓偷抽菸住客道歉,貼文在網上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小二漂亮字跡「像印刷」親媽震驚:真是你寫的? 吸萬人圍觀超佩服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中描述道,警鈴聲大響,許多入住的民眾以為發生火警,嚇得穿起衣服就衝下一樓,最後竟發現是虛驚一場,飯店人員稱疑似有6樓住客在飯店內抽菸,導致觸動警報器。

原PO說由於當時的時間已經是晚上,許多人見沒事後,就都先行回房間休息,隔日一早,一群人聚集在飯店大廳,要求給個說法,希望飯店方能協調,讓偷抽菸住客當面致歉。原PO提到,最終飯店方仍拒絕提供該住客資訊「只讓櫃檯人員出面道歉」。飯店副理則解釋「第一時間造成恐慌,飯店這邊也很無奈,只能一再致歉」。

偷抽菸飯店「火災警鈴狂響」惹眾怒 一群人拖行李包圍大廳要求道歉
偷抽煙觸動警報器,其他住客不滿要飯店讓偷抽菸住客道歉,貼文掀起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控訴文章一出,馬上掀起熱議,不過部分網友認為,飯店顧及顧客隱私,本就不該隨意提供資料「除非對方主動出面道歉,飯店不可能要求住客跟其他住客道歉,他們能做的,就是代為道歉」、「強制要求當事人道歉這是不妥的,飯店沒這權利」。

根據菸害防制法第15條規定,飯店、旅館、商場、餐飲店、博物館、遊覽車、計程車等觀光客常出入之室內場所為全面禁菸場所;同法第31條第1項規定,於禁菸場所違規吸菸者,可處新臺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祈錦鈅怒開直播!曝光「謝和弦完整對話」霸氣反擊 莉婭道歉:太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