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飲食調整」方法:有效降低腦中風、心肌梗塞機率
營養師提醒,有效妥善減低發生「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危機,可以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近期演藝圈傳出不少令人遺憾的消息,資深藝人巴戈昨(16)日因胰臟癌擴散,不幸病逝,享壽67歲;藝人納豆上月(24)日也因頭痛不適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腦壓過高有出血症狀,經醫生評估後緊急住院開刀等。營養師劉馥萱發文提醒,有效妥善減低發生「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危機,可以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

更多新聞: 小二漂亮字跡「像印刷」親媽震驚:真是你寫的? 吸萬人圍觀超佩服

從飲食調整來看,營養師劉馥萱建議大家能食用「多種顏色蔬果」,幫助身體攝取大量膳食纖維,其益生質能提供腸道好菌生長,進而提高免疫力。值得一提的是當中富含大量的植化素,能有效清除血管中自由基,保護血管暢通和彈性,如空心菜、芹菜、菠菜皆是很好的選擇。

此外,也能攝取「無調味綜合堅果」,其富含較高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蛋白質、酚類化合物,能幫助體內抗發炎及降低體內血脂肪。營養師劉馥萱提到,功能醫學陳君琳醫師指出,預防腦中風的要點,包括飲食控制、規律運動、保持情緒穩定等,民眾更請特別注意「便祕」情況,因為用力排便也會導致血壓上升。營養師劉馥萱也建議3生活習慣、「均衡飲食」、「維持理想體重」、「建議戒菸」,能降低癌症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祈錦鈅怒開直播!曝光「謝和弦完整對話」霸氣反擊 莉婭道歉:太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