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萬月光族!1日開銷「沒揮霍錢包就空了」網揪1點:是贏家啊
生活中不少人會感嘆「物價飆漲,薪水卻沒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物價飆漲,薪水卻沒漲」是生活中不少人都會感嘆的一句話。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探討「一個月薪3萬」,水電、房租、通勤、伙食費,加起來到月底薪水已幾乎全空,文章曝光後,引發正反兩極看法。

更多新聞: 不忍了!羅志祥復出遭小粉紅嗆:禁劣跡藝人 13字「照樣照句」回嘴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列出「一個月薪三萬的朋友一天的花費」,早餐買7-11吃了油飯+豆花+礦泉總共花124元;午餐叫了Uber Eats的滷排骨飯套餐花了170元;晚餐點了排骨套餐178元、披薩99元,原PO解釋朋友點套餐的原因是有些店家只有賣套餐。另外交通費花了60元。

一天總花費要631元,一個月用30天來算,就要1萬8930元,再加上房租8500元、機車油錢500元、網路費用699元,這樣整個月的總花費就要28629元。傻眼表示「難怪他說薪水剛好全部用光」。

月薪3萬月光族!1日開銷「沒揮霍錢包就空了」網揪1點:是贏家啊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列出「一個月薪三萬的朋友一天的花費」。(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感同身受表示「吃點自己愛吃的,也沒有到很揮霍,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人生到底圖個什麼」,不過也有人表示這樣的花錢方式難怪會沒錢「不懂得存錢的人,月薪多少就花多少」、「這就算是5萬元薪資也沒好生活可以過」、「吃太好錢當然不夠花」、「好野人,天天都外送不然就7」、「吃太好了吧」。不過也有網友從原PO曬出的發票上眼尖發現「可以打統編報帳這點就贏了」「打統編報帳可以盡量吃」。


更多新聞: 祈錦鈅怒開直播!曝光「謝和弦完整對話」霸氣反擊 莉婭道歉:太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