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10年來首例引水人喪命 8級風掀「超高薪」職業風險!
鍾姓引水人不慎墜海,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中港今(21)日中午發生一起意外墜海事件,58歲的鍾姓男子,在攀爬繩梯準備迎接貨櫃船,卻疑似因為風浪太大不小心跌入海中,送醫急救後仍遺憾無法挽回生命。

更多新聞: 濾鏡突被關超GG!臉型「V變U」忽大忽小 翻車模樣曝光全網笑翻

鍾姓引水人發生墜海意外。據悉,這是台中港10年來首次發生引水人落海死亡的憾事,鍾姓引水人意外落海後,第一時間由同事拉到小艇上,消防隊員緊急趕往小艇急救,但溺水者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被送往醫院急救最終在下午3點多仍宣告不治。

10年來首例!台中港風浪太強 高薪「引水人墜海」送醫身亡
鍾姓引水人疑似因為風浪太大不小心跌入海中。(圖/翻攝畫面)

引水人的工作薪資優渥,但也存在高風險。引水人在海上領船入港,須從小船上攀登數層樓高繩梯上大貨船,要具備相關地理專業知識以及機械技術,做出正確判斷下達精準指令,讓船隻安全順利停入港,一個月薪水有40萬至80萬元不等,年薪甚至能突破千萬。

中部航務中心透露,鍾男有8年的引水資歷,因為海上風浪大,「曉洋輪」搖晃害導致不慎落海,因近日寒流氣溫偏低,海水溫度低,落水後失溫失去意識,鍾姓男子被救上岸進行CPR已無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被爆瑞士存款逾4億!宋楚瑜露面揭「關鍵1原因」:藍白合把我扯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