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波及歐洲足壇 歐冠、世界盃資格賽恐大亂
在義甲效力的烏克蘭中場馬林諾夫斯基,進球秀出反戰字樣/截圖自馬林諾夫斯基推特

跨國交流頻繁的歐洲足壇,受到俄羅斯與烏克蘭交戰影響,多國向FIFA表態拒絕前往俄羅斯踢世界盃資格賽,另外,五月原訂在聖彼得堡舉行的歐冠決賽,也可能因此變更地點。不僅如此,在烏克蘭踢球的巴西球員,因為邊境封鎖受困飯店,拍影片向政府求救。

更多新聞: 被蒲亭列「斬首行動」頭號目標!烏克蘭總統喊:沒看到任何人並肩作戰

在義甲踢球的烏克蘭中場馬林諾夫斯基,進球沒有開心表情,反而雙手合十秀出''烏克蘭不要戰爭''字樣,令球迷心疼,歐洲足壇大受烏俄戰火波及。

烏克蘭超級足球聯賽停賽至少30天,旗下巴西球員帶著家人自拍影片求援,他們因為邊境和空域封鎖受困飯店,拜託球迷將影片散播出去,好讓巴西政府伸出援手,協助撤離。

原定五月下旬要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踢的歐冠決賽,歐洲足總週五將開會商議是否變更地點,此外,國際足總也同時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動武,三月份舉行世界盃資格賽,與俄羅斯同屬B組的波蘭、瑞典、捷克發出聯合聲明,拒絕前往俄國參賽,並呼籲FIFA提出應變措施。

歐洲足壇不管是國際賽,或跨國俱樂部聯賽,交流都十分頻繁,因為俄烏交戰,既定賽程、與比賽地點未來恐怕都將大幅變動。

更多新聞: 烏克蘭「中國魯蛇」自製五星旗求援 慘遭小粉紅狠批:你還是中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