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鼓勵民眾住防疫旅館 柯文哲:北市每日500元補助繼續發
柯文哲鼓勵住防疫旅館。(圖/市府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3月一系列鬆綁措施,包括開放商務客、北北桃高以外縣市醫院可探病、入境檢疫與接觸者居家隔離皆縮短至10天、部分場域免戴口罩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也開放3月室內外運動免戴口罩、賣場試吃以及敬酒。但針對入境居檢縮至10天,他表示會有漏網之魚溜進社區,為鼓勵大家住防疫旅館,台北市每日500元的補助會繼續發。

更多新聞: 超狂週末龍蝦夜!加勒比海龍蝦吃到飽

指揮中心鑒於國內外疫情趨於穩定,為兼顧經濟、生計及防疫,自3月7日零時起(當地搭機時間),放寬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另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期間PCR檢測2次,檢疫期及自主健康管理期快篩5次。自3月7日零時起,研判為COVID-19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以一人一室為原則。

此外,自3月1日至3月31日適度放寬防疫措施,包括新增4情況可免戴口罩,開放賣場、市場試吃,宴席開放逐桌敬酒敬茶。但若違反上述實聯制等措施者依法裁處並限期改善,未完成改善者,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柯文哲今表示,觀察國際疫情,歐美過高峰開始下降,但台灣周圍的日韓、新加坡、香港都在上升;境外移入採檢能攔下一半,進入防疫旅館再攔下一部分,但仍有人到了第三階段才被檢驗出陽性,若從14天改10天,還是會有漏網之魚溜進社區。

柯文哲說,要有措施防止台灣重蹈周邊國家的覆轍,他對返家能否徹底落實一人一戶很懷疑,為鼓勵民眾住防疫旅館,每天500元的補助在可見的未來還是會繼續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喜爆棚!喜宴簽到禮桌有「國家級的祝福」賓客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