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顆就補足整天維他命C所需 營養師揭市場老闆不說的蜜棗挑選法
目前正值台灣蜜棗產季,營養師高敏敏前往菜市場教大家挑選秘訣,透露不是顏色愈翠綠就愈好吃。(圖/翻攝「營養師高敏敏」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產季在每年12月到隔年3月的蜜棗,日前透過冷鏈技術外銷法國,即便1公斤要價780元台幣,仍在上架當地超市後迅速銷售一空,台灣人想要吃到香脆可口、營養滿分的蜜棗,只要到菜市場就能買到最新鮮的產品,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只要吃下1顆蜜棗,人體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含量就能補足,不過挑選也有訣竅,她要公開菜市場老闆不會告訴大家的秘密,並非顏色愈翠綠的果實,就會愈好吃!

更多新聞: 不和雞蛋一起炒也好吃!料理達人用番茄搭豆腐 微酸微甜口味超下飯

正值產季的蜜棗是品嚐最佳時機,高敏敏透露每100克的果實就含有40毫克維他命C,1顆蜜棗大概300克重,等於吃下1顆,人體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就能補足,1顆果實也含有6克膳食纖維,她認為這比許多保健食品的含量還多,真的是「天然ㄟ尚好」,至於如何才能挑選到合適蜜棗,高敏敏分享首要判斷指標是「外表色澤」,翠綠色的果實雖然好看,然而卻是蜜棗還未熟的狀態,吃起來會有苦澀味道,淡綠色帶有光澤的果實,才是最佳賞味期,嚐起來又香又甜,若呈現乳黃色就是「熟透了」,果肉咬起來只會感覺鬆軟,沒有清脆口感,果柄和果尾則能觀察新鮮程度,果柄飽滿、果尾沒變成褐色,表示水分、鮮度和營養都有保留,高敏敏認為透過這些判斷指標,想買到理想蜜棗就能很簡單。


更多新聞: 以為會很痛!網美落枕找人「喬一下」喀啦聲不斷 網讚:聲音超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