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雞蛋一起炒也好吃!料理達人用番茄搭豆腐 微酸微甜口味超下飯
為了讓熱愛番茄炒蛋的家人即使缺蛋時,同樣能品嚐到這道菜的美味,料理達人柚子媽媽改用板豆腐取代雞蛋同樣做出好滋味。(圖/翻攝「柚子媽媽來上菜」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番茄炒蛋酸酸甜甜的口味,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滋味,不過近日台灣出現缺蛋情況,讓全家都愛吃這道料理的「柚子媽媽」有些苦惱,然而身為專業「家庭煮婦」的她,靈機應變使用板豆腐取代雞蛋,先把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再將其倒入已經煮滾的番茄糊一同燉煮,微酸微甜的番茄湯汁,配上煎得香氣四溢的豆腐,就成為一道超級下飯的「番茄豆腐煲」,老公和小孩品嚐過後直誇「金齁呷」。

更多新聞: 「大大武花大武花」怎逛?櫻花妹台南3夜市巡禮 大嗑在地人9必吃

柚子媽媽用來替代番茄炒蛋的料理是「番茄豆腐煲」,除了主要原料番茄和板豆腐,透過番茄醬、糖、鹽和水也能讓茄汁味道更加豐富,她透露番茄外皮相當營養,製作這道菜餚的時候,最好把皮保留下來,柚子媽媽先將板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再把切塊的番茄倒入煲鍋中燉煮,在番茄軟化之後,她將調味料依序倒入,番茄糊煮滾之後,煎至金黃的豆腐跟著加入燉煮,待豆腐徹底吸附番茄湯汁之後,柚子媽媽加入適量蔥花,再經過2分鐘的悶煮,紅綠黃三色的誘人料理便大功告成,熱愛番茄炒蛋的老公和小孩,品嚐這道菜餚之後,也直誇微酸微甜的滋味「真得好吃」。


更多新聞: 1000元伙食費在台北都吃外食 他靠這習慣「不刻意省錢」過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