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助拳!長榮大房弟弟派 搶下長榮國際經營權
張國煒把少數關鍵股權投給弟弟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後,大房3兄弟分裂成兩派,集團旗下控股公司「長榮國際」今(25)日舉行董監改選,在二房張國煒與母親李玉美支持下,使「弟弟派」取得較多席次,可望贏得兆元集團經營權。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外資2天賣超千億!謝金河:內資開啓主導台股的時代

長榮國際今天改選董監,關鍵在於二房張國煒與母親李玉美7%股權,原本傳出張國煒打算隔山觀虎鬥,選擇出席但不投票,但最後張國煒選擇投給張國明、張國政為主的弟弟派,協助取得3席董事、1席監察人;大哥張國華的哥哥派僅取得2董1監。依法要在15天內選出新任董事長,牽動擁有兆元資產的長榮王國經營權。

綜合媒體報導,貨櫃航運在疫情影響下業績大爆發,長榮集團市值突破兆元,長榮國際十大股東持股高達99.9%,掌控兆元集團資產,也是集團航運、航空的前三大股東,因此成為經營權之爭的主戰場。長榮國際表示尊重選舉結果,但大哥派仍掌握海運多數股權,後續演變還有待觀察。

張國煒助拳!長榮大房弟弟派 搶下長榮國際經營權
此次改選牽動長榮集團經營權。(圖/翻攝自長榮集團)



更多新聞: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安倍晉三憂心:預告中國將如何對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