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瑞莎產2寶10天家鄉陷烽火 奶奶叔叔失聯她哽咽「很無力」
瑞莎體驗坐月子,大讚超級有用。(組合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從烏克蘭來台發展的女星瑞莎,2015年與鞋業小開男友Mike結婚,今年情人節平安生下二女兒。與生產第一胎不同的是,瑞莎在老公堅持下住進月子中心,一住才發現超級厲害,學會很多照顧寶寶技巧,身體也相當有精神,大讚台式坐月子「超級有用」。除了初為人母的喜悅之外,瑞莎也對俄羅斯政府2月24日對烏克蘭境內展開軍事行動難過哽咽表示:「雖然知道有可能這一天早晚會來,但是還是沒有完全的心理準備,有一點不敢相信!」

更多新聞: 烏克蘭大媽超猛!當面嗆爆持槍俄軍:你他x在我們土地上幹嘛?


台灣媳婦瑞莎體驗「坐月子」 驚喊超級有用:為什麼以前不知道
瑞莎在情人節產下第二胎。(組合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我們回家了!」瑞莎24日在臉書表示,從月子中心回家後,今天終於開工了,雖然才剛生產完,但已經迫不及待返回工作崗位,教導韻律體操小選手們,「10天沒看過妳們,好想念妳們了!」

瑞莎提到,這次生第二胎選擇乖乖坐月子,是因為想到萬一以後女兒們長大詢問「要不要做月子」,自己沒體驗過回答不出來,才會想說姑且一試。沒想到試了之後相當驚訝,現在如果有人問她坐月子有用嗎?她會毫不猶豫回答「超級有用!」

「為什麼我之前不知道呢?」瑞莎表示,雖然才坐月子一個星期,但跟生第一胎時完全不同,學會很多東西,包括如何幫寶寶洗澡、呵護她的肚臍,一整天都有人協助完成所有事情,身體也很有精神。雖然很不捨得離開,但早就想趕快回去工作了,感謝月子中心所有人,更感謝老公堅持要她體驗坐月子,這10天令她永生難忘。

台灣媳婦瑞莎體驗「坐月子」 驚喊超級有用:為什麼以前不知道
瑞莎心繫小選手們,「10天沒看過妳們,好想念妳們了!」。(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瑞莎來台定居15年,取得台灣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這幾天陸續將烏克蘭家鄉的弟弟,爸爸,媽媽以及外婆,甚至是家中的西藏獒犬接到台灣定居,一家人熱愛台灣。而今日俄羅斯政府2月24日對烏克蘭境內展開軍事行動,對此瑞莎也難過哽咽表示,雖然至親大部分都在台灣,但在烏克蘭仍有奶奶、叔叔以及叔叔家人,人在台灣的瑞莎擔心他們的安危,試圖聯繫時卻毫無回音「今天一整天打電話給他們,他們不接。感覺很無力,很想幫助什麼,但完全想不到能幫助到什麼」。

更多新聞: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安倍晉三憂心:預告中國將如何對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