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終於走了!司馬庫斯放晴 民眾上山賞櫻

連下好幾天的雨,今天(24日)天氣終於比較穩定了,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上午也放晴了,吸引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上山賞櫻。不過新竹縣府提醒,山區腹地小,交通進行管制,要上山的民眾要事先申請通行證,以免白跑一趟。

更多新聞: 驚人美景!武陵農場巨大「櫻花河流」吸睛

民眾好興奮,搶著和盛開的櫻花拍照,因為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好不容易終於放晴了。

民眾說,「前幾天都下大雨,沒有出太陽,那今天是第一天出太陽,氣溫整個上升,溫度、環境都是非常舒服的。」

櫻花在太陽照射下,透出粉嫩的顏色,新竹熱門的賞櫻景點司馬庫斯,花期14日展開,雖然連日大雨讓地面滿是花瓣,不過花況卻不受影響,80%滿開,美不勝收,民眾彷彿置身唯美粉紅國度。

雨神終於走了!司馬庫斯放晴 民眾上山賞櫻

民眾說,「昨天被雨打落了花瓣,但看起來整體的花況算是非常好,配合目前已經出太陽。」

不過想到司馬庫斯體驗賞櫻,有些限制不能不知道,新竹縣府提醒,因為山上腹地狹小,過去塞車都要長達3~4小時,所以訂出管制措施,2月14日~3月6日泰崗往司馬庫斯,如果不過夜,每天限制汽車50台、機車100台。而如果打算住宿,則必須要民宿業者提供通行證,才能進入!

雨神終於走了!司馬庫斯放晴 民眾上山賞櫻

新竹縣交旅處長 游志祥說,「司馬庫斯的停車空間真的有限,道路真的會車不易,如果沒有通行證,鼓勵所有的遊客,暫時改往別處賞櫻。」

賞櫻美景吸引不少人潮,但要趁著好天氣到司馬庫斯,相關的限制可得留意,否則恐怕會白跑一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清華大學「比鄰計畫」 歡迎烏克蘭返台學生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