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比鄰計畫」 歡迎烏克蘭返台學生就讀

烏俄情勢緊張,戰事已經延伸到首都基輔,在烏克蘭就學的12名台灣留學生,也因此受到影響。清華大學決定啟動「比鄰計畫」,歡迎從烏克蘭返台的學生以交換生名義,到清大就讀,讓學習不因為戰爭而中斷。

更多新聞: 台積電分紅口袋滿滿!年資5.5年工程師「狂領38個月」入袋逾300萬

國立清華大學教務長巫勇賢說,「所謂的比鄰計畫是讓烏克蘭的同學,可以比照海外姊妹校的模式,依照交換生的名義來清華就讀,就讀期間可以不必繳交任何的學雜費,我們會協助同學來選課,我們也會安排適合的導師來輔導。」

清華大學「比鄰計畫」 歡迎烏克蘭返台學生就讀
清大對海外學子伸出援手,不僅不必繳學費,還能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獲得成績與實習認證,就連宿舍也會盡力安排,同時也開放遠距課程給無法歸國的同學,為受到戰亂影響的台灣學生,盡最大的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肉食性格的草食男才能娶到櫻花妹?日本女星揭老公「櫻桃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