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嘆「烏克蘭滅國在即」 前外交官:對烏國人民的嚴重侮辱!
烏克蘭多個城市爆發戰事。(圖/取自烏克蘭國家邊防局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俄羅斯舉兵入侵烏克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嘲諷美國按兵不動,「烏克蘭滅國在即,東歐、波羅的海國家如唇亡齒寒,美國再多表演與宣示都已枉然,各國還得自立自強。」相關言論引起爭議,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傻眼痛批,烏克蘭舉國正用生命對抗獨裁強權,身為台灣立委卻說烏克蘭滅國在即,這是對烏克蘭人民的嚴重侮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習近平通話 蒲亭:願意和烏克蘭進行「高級別談判」

蔡壁如嘆「烏克蘭滅國在即」 前外交官:對烏國人民的嚴重侮辱!
劉仕傑發文譴責蔡壁如臉書言論。(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在臉書譴責,身為台灣的立法委員,如果不了解「疑美論」對台灣可能帶來的傷害,這是一件可悲的事。況且當烏克蘭全國上下正在用生命對抗獨裁強權,這位立委卻直接說「烏克蘭滅國在即」,這是對烏克蘭人民的嚴重侮辱。

劉仕傑表示,使用「不堪」一詞來批評美國現任總統,並用大量過度簡化且粗糙不實的字眼,來概括對美國民主政治的粗淺理解。這樣的文字,出於立委臉書,令人傻眼,更是無言。

「無論政治立場為何,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殆無疑義。」劉仕傑強調,美國對台安全保障包括《台灣關係法》、《台北法》及《台灣保證法》等各項友台美國國內法。如果這麽多的美國國內法都沒辦法讓你打消疑美論,那請問究竟要怎樣你才會相信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對於言論引起爭議,蔡壁如晚間透過臉書說明,發文引用陳宗逸先生的部分論述及觀點,引發網路、社群上諸多批評與討論,這方面她們辦公室需要更加謹慎。但這個社會應該是多元的、可以容許多元意見和討論。她會更加要求自己以及團隊,以更嚴肅的心態來面對任何政治與公眾事務。

蔡壁如嘆「烏克蘭滅國在即」 前外交官:對烏國人民的嚴重侮辱!
蔡壁如事後發文表示,和平無價,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天佑烏克蘭,天佑中華民國,我們一起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社會。(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之戰首日 烏克蘭逾萬人逃到羅馬尼亞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