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林道墜谷頻傳「全面管制」 當地原民族人不滿抗議

南投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唯一要道,林務局1月底開放兩輪車輛通行,沒想到墜谷意外頻傳,考量台電還沒有搶修完成,18日宣布非公務車禁止進入,此舉引發當地原住民不滿,齊聚拉布條抗議!

更多新聞: 工人向包商追討工程款 拿大聲公不斷放送惹鄰

騎士騎到丹大林道18公里碎石路段,一個不穩,連人帶車翻落山谷,當地原住民看到英勇跳下救人。

往下看,谷裡不只1輛機車,南投丹大林道,1月24日開放兩輪車通行至今,墜谷意外頻傳,2月17日更有人傷重不治,林務局考量台電尚未搶修完成,2月18日宣布非公務車禁止進入。

丹大林道墜谷頻傳「全面管制」 當地原民族人不滿抗議
當地原住民不滿,原定228連假的尋根祭祖,還有登山協作裝備、食材運輸,現在因為管制,通通泡湯。

當地部落居民說,「難道要叫我們族人,用徒步的方式回到祖居地尋根嗎,我要質問的是,林務局你們有任何法源依據,來制止我們族人自由進出嗎。」

當地部落居民說,「我們從來沒有反對外人要進去,只是你裡面的配套措施要做好。」

當地原住民認為過去族人一直都能自由進出,這回卻因為開放一般民眾通行後意外頻傳,全面管制,憤而之下強行繞過管制哨,將物資送上山,表達抗議。

當地部落居民說,「我們的進出、吃飯都在這條路上,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都是。」

南投林管處林政課課長吳金霞說,「至於何時可以恢復開放二輪車輛通行,我們將視道路整修情形評估開放期程。」

丹大林道墜谷頻傳「全面管制」 當地原民族人不滿抗議半個月內超過20件意外,這回閉關搶修,連當地原住民都被拒於門外,族人怒氣值爆表。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22歲男騎士閃避「小客車駕駛開車門」 慘遭砂石車輾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