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俄侵喬治亞翻版! 民眾抗議俄軍入侵烏

此次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的行動,被外界認為是2008年時,俄軍入侵鄰國喬治亞的翻版。當時,喬治亞兩大親俄地區,宣布獨立,和烏克蘭的狀況可說是如出一轍。這兩天,大批喬治亞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的攻擊行為,高喊要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導彈「射進基輔民宅大樓」 房內瞬間被轟成大洞畫面曝

2月25日傍晚,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街頭,擠滿大批群眾高舉布條與藍黃旗幟,為遭俄軍入侵的烏克蘭加油,也有人痛罵自家總理加里巴什維利,居然不願加入國際制裁俄羅斯的行列。

喬治亞民眾說,「喬治亞總理到底在幹什麼?他說他不會參與國際制裁,還說這不是我們的國策,難道膽小就是我們的國策嗎?」

2008俄侵喬治亞翻版! 民眾抗議俄軍入侵烏

喬治亞人的憤怒其來有自,2008年時,蒲亭同樣是趁著北京奧運期間,先指控喬治亞對境內的南奧賽提亞、阿布哈茲這兩個俄裔人口占多數地區,進行種族屠殺,接著再趁南奧賽提亞和中央間的衝突升級時,火速派遣俄羅斯軍隊介入,並承認這兩個地區獨立,最終導致喬治亞喪失大片領土,10多萬難民無家可歸,和此次烏克蘭的狀況可說是如出一轍。

2008俄侵喬治亞翻版! 民眾抗議俄軍入侵烏

喬治亞民眾表示,「我們要說我們和烏克蘭站在一起,俄羅斯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此次蒲亭對烏克蘭故技重施,喬治亞民眾自然看不下去,除了高喊要俄羅斯立即撤兵,也要以行動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聲援烏克蘭! 俄羅斯酒品「全面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