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烏留學生行蹤曝光!教育部:3名留在烏克蘭、6名已達波蘭境內
教育部表示,目前僅有3名留學生返台,尚有9名滯留國外。(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總統蒲亭24日對烏克蘭正式實行「特別軍事行動」,導致烏克蘭連日砲火四起,戰爭越演越烈。關於在烏留學生,扣除目前已飛回台灣的3名留學生,尚有9位滯烏的留學生還留在當地。教育部今(26日)表示,駐外單位會積極與9名留學生保持聯繫,同時針對因戰亂回台的留學生,也會協助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烏克蘭球星宣布參戰「不拿網球拍改拿槍」 心碎嘆:無法坐以待斃

根據教育部所提供的資料,先前共有12名在烏克蘭留學的學生,其中,有3名學生在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當日(24日)就已搭機返回台灣,另外還有9名滯烏的留學生尚未返台。在9名留學生中,教育部今日表示,已知有1名還留在基輔,1名在烏克蘭東部,1名在南部,另外6名皆已抵達波蘭境內。教育部也強調,駐外單位會積極與這9位留學生聯繫,並轉知當地情勢發展,盡可能提供協助。

滯烏留學生行蹤曝光!教育部:3名留在烏克蘭、6名已達波蘭境內
烏克蘭遭俄羅斯攻擊,街道上處處可見砲火殘骸。(圖/達志影像提供)

針對因戰亂而回國的留學生,教育部表示,將協請指揮中心安排集中檢疫所,若有經濟困難,也會盡可能提供幫助。而學生未完成的學業,教育部也會依照安心就學機制,提供返台的留學生銜接在台學業。目前外交部已8度發布旅遊警示,不斷呼籲在烏台人盡速離開烏克蘭,或前往西烏地區避難。

滯烏留學生行蹤曝光!教育部:3名留在烏克蘭、6名已達波蘭境內
教育部指出,目前將會積極與9名滯烏留學生聯繫,也會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圖/翻攝自google map)


更多新聞: 麥莉在基輔拍攝MV 醒來發現「俄烏開戰」心碎呼籲:立即停止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