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爆出遊潮!1圖秒懂「6大壅塞路段」 高公局揭「最佳出門時間」
高公局預判,今日將有6大壅塞路段,同時也指出東、西半部的最佳出門時間。(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26日)是228連假的第一天,全台各地水氣逐漸減少,太陽也終於露臉了,吸引不少民眾準備出門遊玩。高公局指出,從昨(25日)下午開始,已逐漸出現車潮,預估今(26日)交通量為114百萬車公里,因此,為避免民眾遇上塞車潮,特別指出國道6大壅塞路段,也提醒西半部的民眾盡量於下午後再出發,以節省寶貴時間。

更多新聞: 最多2的一秒!時鐘竟藏「13個2」 吸46萬網朝聖:接受我的膝蓋
連假爆出遊潮!1圖秒懂「6大壅塞路段」 高公局揭:要選對時間上路
高公局表示,今日有6大塞車路段,提醒民眾出門前最好先查詢路況,才能避免遇上塞車潮。(圖/翻攝自高公局)

今日為228連假的首日,高公局預判國道交通量為114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3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4倍。高公局也指出,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從上午5點到下午3點左右都會有大量南下車流,部分路段會出現壅塞,而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自上午7點車潮逐漸增加,預估下午3點才會紓解。

連假爆出遊潮!1圖秒懂「6大壅塞路段」 高公局揭:要選對時間上路
高公局指出,今日一早北部已出現塞車潮,建議西半部民眾可於中午過後再出發。(圖/翻攝自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今日一早的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湖口至新竹國1高架南向中壢至楊梅端國3南向三鶯至大溪,其餘路段大致正常。同時,高公局也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和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以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也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的民眾在中午後出發,國5則建議在下午5點後出發,才能避開塞車潮。

連假爆出遊潮!1圖秒懂「6大壅塞路段」 高公局揭:要選對時間上路
高公局預估,今日中部主要壅塞路段為國1南向彰化至埔鹽系統,以及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圖/翻攝自高公局)

高公局指出,若有民眾有打算行駛新竹至台南路段,建議可改走台 61線,而對於行駛國5南向的民眾,則建議可改走台9線,以節省寶貴時間。而相關疏導措施包括:6-12時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0-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連假爆出遊潮!1圖秒懂「6大壅塞路段」 高公局揭:要選對時間上路
高公局表示,若是有民眾打算從新竹往台南方向行駛的,可改走台61線,減少行車時間。(圖/翻攝自高公局)


更多新聞: 舒淇隔離巧遇「大咖女神住對面」 兩人隔空揮手樂喊:巧到不能再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