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園電子看板輪播侯子弟兵影片 綠營質疑不公

侯家軍又惹出爭議了嗎?力拚年底市議員選戰的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蔡畹鎣,過年前幫市府拍的紅包福袋影片,被人發現大剌剌在新北三重永盛公園的電子看板輪播,不只綠營質疑,用人民納稅錢鋪路參選,自家人也不滿,民政局表示,已經將內容過時的影片下架。

更多新聞: 聚集莫斯科駐台辦事處 在台烏人高唱國歌抗議

三重永盛公園的電子看板,輪播新北市府的各種資訊,像是燈會活動、防疫須知,不過,日前卻被民眾發現這看板怎麼變成選舉工具了?

明明農曆年都已經過完兩個禮拜了,看板上,還在播放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蔡畹鎣,替新北市宣傳「紅包福袋」的影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就質疑,市政府的電子看板淪為「侯家軍」競選看板,根本是用人民納稅錢鋪路參選。

新北公園電子看板輪播侯子弟兵影片 綠營質疑不公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卓冠廷說,「明目張膽預謀犯案,他們從一開始就希望可以用,新北市公家資源替他們打選戰,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不需要,民眾來支持他們宣傳。」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黃心華說,「再度凸顯出所謂的行政資源,是非常的無孔不入,侯系人馬比別人更多曝光的機率,還有宣傳的資源,這也明顯造成選舉的不公。」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呂家愷說,「那個時候就是拍一些春聯宣傳活動,不要那麼多口水,大家還是多留點汗水。」

就連國民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侯家軍的呂家愷趕緊解釋,應該是市府忘了撤掉,而新北市民政局接獲消息,第一時間也緊急聯絡區公所,要求將已過時效性的市政新聞內容下架。

新北公園電子看板輪播侯子弟兵影片 綠營質疑不公
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楊薏霖說,「這個是市政宣導的短片,在年前的時候錄製的,經通知我們現在已經請,各公所檢視而且都不再播放。」

民政局解釋再解釋,絕對沒有行政不中立。只能說侯家軍參選,樹大招風,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檢視。

(民視新聞/陳韻年、簡士峯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體壇聲援反戰! 坎特轟北約「只會譴責蒲亭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