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雙主場點燈 秀烏克蘭國旗祈福聲援

俄烏戰火延燒,全球不少民眾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昨晚台北101的外牆,也打上了的,替烏克蘭祈願。而在高雄的台灣燈會,包括以及的外牆,也同樣換上了投影燈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燈會雙主場秀烏克蘭國旗聲援! 陳其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

台灣燈會最後倒數計時,燦爛的光啟愛河灣表演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亮起了藍色與黃色的雙色系燈光。

不只是流行音樂中心,一旁愛河灣上的舊鐵橋,也換上了相同配色,因為這是代表烏克蘭的國旗色,也象徵高雄人要為烏克蘭人祈禱。

台灣燈會雙主場點燈 秀烏克蘭國旗祈福聲援
現場民眾說,「我還真的不知道,烏克蘭的國旗長怎樣,那我覺得表達支持也是很好的。」

現場民眾說,「想想烏克蘭想想台灣,本來就應該要表達(聲援),是人都該講話。」

民眾也紛紛支持高雄市府的行動,不只是流行音樂中心,另一個主場衛武營,也同樣打上烏克蘭國旗,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發文,說對於俄羅斯片面的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嚴正譴責,更說應該透過和平理性協商解決爭端,高雄要用主燈聲援烏克蘭,表達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說,「我們期盼每一個受到戰火威脅,以及像烏克蘭這樣的國度,都能夠得到和平的保護,能夠捍衛人民自由安全的權利,我想這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信念,我們站在和平自由的這一方,我們與烏克蘭的人民共同站在一起。」

台灣燈會雙主場點燈 秀烏克蘭國旗祈福聲援
除了在高雄,台北101大樓週六(26日)晚間6點半起,在59樓與60樓牆面,打上烏克蘭國旗,象徵替烏克蘭安全祈願,也盼世界能夠和平穩定,俄烏無情戰火,各地都盼能盡早平安落幕。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外縣市確診者足跡 台中上旺大賣場接觸者採檢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