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燈會雙主場秀烏克蘭國旗聲援! 陳其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
陳其邁表示,譴責侵略、追求和平。(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3方向包圍攻擊,包括首都基輔在內,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戰火持續延燒。昨日台灣燈會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愛河灣主燈區,燈打上代表烏克蘭黃、藍的國旗燈光,為烏克蘭聲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表示,這是聲援烏克蘭抵抗侵略的勇氣,譴責武力入侵,也表達台灣人民追求和平的決心。

更多新聞: 俄羅斯遭經濟制裁!鄰國憂「存款凍結」 民眾擠爆銀行「搶領現金」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烏克蘭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和槍聲,估計有10萬人逃離出境,多人喪命,首都基輔也被圍攻。國際紛紛表達聲援,台北101和高雄的台灣燈會主燈昨日都點上了代表烏克蘭黃、藍國旗的燈光,支持烏克蘭。

陳其邁今日出席「高雄旗糖農創園區」228連假快閃店活動受訪時表示,昨天晚上開始點亮高雄的燈會,以藍黃燈象徵烏克蘭國旗來聲援烏克蘭人民抵抗侵略的勇氣。

陳其邁強調,相信和平是人類普世價值,單方面破壞和平現狀,用武力入侵烏克蘭都應該被嚴厲譴責,高雄點燈表達普世價值,同樣也表達台灣人民追求和平意志跟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合宜住宅帶來人潮車潮 侯友宜視察道路優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