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談判有譜?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將商討時間與地點
圖為示意圖。(圖/取自烏克蘭國家邊防局臉書)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3個方向攻擊,俄軍更是進逼首都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在臉書發文,駁斥沒有打算談判的說法,表示「烏克蘭已準備好談論停火及和平」,並指出已經同意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提議,將商討談判時間及地點。

更多新聞: 俄國裝甲車「輾壓無辜轎車」!基輔民眾「搶命救人」驚險影片曝光

《CNN》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針對雙方談判一事,烏克蘭提出要在華沙會面,但俄羅斯要在白俄羅斯談判,雙方沒有交集。

不過尼基佛洛夫否認拒絕談判的說法,表示他們已接受談判,已準備好討論停火與和平,接下來幾小時內,雙方會討論談判過程的地點和時間,「談判越早開始,就越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沉痛反戰 俄羅斯網球選手完賽後在鏡頭寫下:拜託!不要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