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驅逐艦行經台灣海峽 《環時》怒嗆:只會讓亞太局勢水漲船高
美國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強生號行經台灣海峽。(圖/推特@SCS_PI)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3個方向攻擊,坦克25日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火持續延燒。由於烏俄衝突,台海的情勢也備受關注,美國海軍今天證實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強生號(USS Ralph Johnson)行經台灣海峽,國防部也證實此事。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引述中國學者的話怒嗆,「這表明亞太局勢不會因此緩和,相反更會水漲船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稱烏俄戰爭「國際聲援都是虛的」 李雨蓁怒嗆:幫敵人開門的叛國賊

國防部表示,美驅逐艦一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引述軍事專家宋忠平的話表示,這說明了歐洲局勢緊張之際,亞太局勢不會因此緩和,可能更會水漲船高。在如此敏感之際,中國更該加強對美軍防範力度,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環球時報》表示,也有匿名學者向他們說明,美國這種「作秀」並沒有實質的意義,只是會在輿論上造勢,且無論有無「官宣」(證實),只要在中國周邊海域出現美國軍艦,解放軍均會跟監警戒以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藉此來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聲明表示,強生號根據國際法於2月26日(當地時間)進行例行台灣海峽過境,展現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聲明指出,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28事件75週年「重返引爆點」 他們看見教科書上沒寫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