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與青年企業對談 用創新思維擘劃桃園宜居願景

桃園百星扶輪社與桃園青年聯盟今(25)日舉辦交流論壇,主題為「擘劃桃園青年宜居願景」,邀約桃園市市長參選人、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與會,三方研討、互動,一同建構未來桃園宜居藍圖。

更多新聞: 涉推售未上市股票吸   檢調約談2股市作手

青年聯盟陳理事長表示,桃園為國門之都,據市府統計桃園產業的總產值超過2.63兆,工業產值居台灣第一,這樣的表現之下需要具企業經營彈性經驗的專家,幫忙青年找解方,因此邀請鄭寶清以其多年企業CEO及公共事務經驗,擔任本次會談主講人,和與會青年交流。

鄭寶清強調,需要很多創新思維讓桃園改變,「尤其要先改變政府、政府企業化」,用企業思維經營桃園,講求效率與開源節流,當政府收入大於支出,多的錢拿去投資,就能提供更多福利回饋民眾。

鄭寶清與青年企業對談 用創新思維擘劃桃園宜居願景

針對年輕人最在意的買房難題,鄭寶清表示,近年房價、地價不停上漲,年輕人不吃不喝幾十年也買不起房子,許多年輕人都是「無殼蝸牛」租屋過活。因此,自己過去擔任立委時,與同僚共同推動《住宅法》,同時提案「用容積換住宅」目前已通過,讓政府能給建築業者增加容積,再將增加的部分轉作「青年購屋基金」,既不會增加政府的債務負擔,又能創造財富幫忙分擔青年購屋壓力,年輕人很重要,年輕人買的起房子,才能讓年輕人深根桃園。

被問到「如何提升桃園經濟發展?」鄭寶清表示交通建設最關鍵,尤其桃園站在最有利的地理位置,北接雙北、南接新竹,「北台灣一小時生活圈的中心就是桃園」,還有桃園機場可跟整個亞洲、世界連結。完善的交通建設可以帶動經濟發展,所以他立委任內一直在交通委員會替桃園爭取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能夠大幅節省空間與民眾交通時間,綠線捷運還可以連結桃園、中壢、航空城等「三大都心」。最後鄭寶清也與在場的青年、企業交流,他表示自己今天也是來學習的,很榮幸能受邀與眾多有為的青年共同會談,會談中看見青年們針對台灣近年房價、購屋趨勢有許多高見,如何照顧弱勢及青年族群的居住需求,是政府很重要的課題。

更多新聞: 提「城市CEO」理念!鄭寶清拚桃園市長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