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又被污染! 黑水覆蓋美麗湖面

南投日月潭風光明媚,但春節期間被飯店排放廢水,業者才被環保局開罰。沒想到,228連假在向山水域,被民眾發現,湖水再度被污染,美麗的湖面被染了一層黑水,環保局也接獲民眾檢舉,要在最短的時間會同日管處前往稽查,要揪出污染原兇。

更多新聞: 228連假天氣晴 中部景點擠爆人潮賞櫻

拍攝民眾說,「目前排放出來的廢水,完全看到全部黑色一片。」

日月潭的湖面,又被染色了,這次是看起來噁心的黑水,再度污染湖面,民眾用手機拍下連假第一天日月潭的湖面被污染,遊客來這也覺得掃興。

日月潭又被污染! 黑水覆蓋美麗湖面

遊客說,「這邊是風景區大家是來看湖景的,被這種污水污染的話,會覺得很掃興。」

居民表示,「排廢水已經很久了,但最近過年後,每天就很臭啦。」

本來該是清透帶點綠的湖面,出現白色黑色的顏色,彷彿陰陽海一般,環保局接獲通報,也來稽查。

只是污染從哪來,今年春節假期間,當地飯店業者,就被檢舉排放廢水,遭到重罰,難道業者沒改善,繼續排污水嗎?業者也自拍影片,說他們排出來的水是灰色的,應該不是他們。

日月潭又被污染! 黑水覆蓋美麗湖面

飯店業者廖先生說,「應該說顏色不對,因為放流口那邊一直是白色的問題,我們也在檢視我們自己內容有沒有不對,污水有沒有問題。」

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這兩天遊客過多,又有廢水溢流的情況,我們會趕快安排現場採樣,這兩天就會立刻處理,只要業者沒有改善,我們會依法重罰。」

美麗的日月潭,遊客因為美景慕名而來,但卻遭到污染,環保局表示,將會調查證據,找污染源頭,給予重罰。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她吃海底撈畫畫拿最大獎!網一看小熊維尼超傻眼:準備被出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