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凍「枯」農民欲「哭」  埔心兩蜜寒害損失上億

上週寒流來襲,連日低溫加上降雨,讓彰化埔心鄉三蜜水果中的兩蜜,受到衝擊,葉片、花朵全都凍到枯了,其中蜜紅葡萄最慘,損失高達50%,約1億元。

更多新聞: 惡作劇 簡訊徵烏俄傭兵 稱「參戰可拿學分」

蜜紅葡萄,果肉大顆飽滿,金紅色澤由裡而外透亮出來,在彰化埔心鄉大約就有150公頃種植面積,不過今年收成慘不忍睹。果園凍「枯」農民欲「哭」  埔心兩蜜寒害損失上億埔心鄉葡萄產銷班長胡玉仁說,「黃掉了這就沒有用了。」

原先應該綠油油的葉子,枯黃一片,甚至形成硬掉的「石頭花」。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再施肥下去都沒用,等於浪費金錢財力下去,讓農民更困苦。」

連日低溫、降雨,葡萄冷到長不出來,寒害一波波,同樣受創的還有。

埔心鄉葡萄產銷班長胡玉仁說,「整年的收成就看這裡了,但等於沒了,想哭也哭不出來了。」

一刀刀切下金黃多汁的金蜜芒果,做成各式加工食品,但來到果園看,整個花都已經凍傷。

埔心鄉芒果產銷班長蔡銘忠說,「盛花期遇到雨跟寒害,基本上都會損失。」果園凍「枯」農民欲「哭」  埔心兩蜜寒害損失上億芒果園內,花朵乾酥酥一片,這波寒害造成損失30%,大約1500萬。

彰化縣政府縣政顧問許增鏞說,「希望政府援助、幫助來紓困。」

彰化縣府農業處科長黃松欽說,「農民除了在搶救之外,也不要忘記拍照存證,未來如果達到一定標準後,我們會啟動現金救助,農民就可以來公所申報。」

埔心鄉三蜜水果,就有兩蜜苦受寒害,整年的辛勞一夕全毀,農民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現實中真有「後室」?多人曾夢見相同空間 網稱3方式或能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