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俄國入侵烏克蘭 全球各地週末現抗議潮

俄羅斯大舉侵略烏克蘭,引來世界各國嚴厲抨擊,週末全球各地都舉行了,聲援烏克蘭人的遊行活動,要譴責俄羅斯對鄰國進行的軍事行為,甚至在俄羅斯境內,也有多場反戰示威活動,卻遭到警方強力鎮壓,三天來至少超過3千人被捕。

更多新聞: 巷戰! 烏民眾肉身阻俄坦克、自製汽油彈反擊

抗議民眾說,「停止戰爭吧!讓烏克蘭和平!讓烏克蘭和平!」

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在全球掀起巨大抗議聲浪,從日本、奧地利、法國、義大利到紐西蘭等國,週末都有群眾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軍事行動,還高喊聯合國必須將俄羅斯,逐出安理會理事國之列。

在日烏克蘭人說,「我非常擔心我的親友,拜託大家一起支持烏克蘭的人們,不要對我們見死不救...。」

世界各國民眾紛紛站出來,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前,也有近千人舉著反戰標語和烏克蘭國旗,要求瑞士政府必須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制裁。

抗議民眾說,「我不懂為什麼我們現今生活的世界,可以容許像蒲亭這樣的人存在,我們還讓他可以為所欲為。」

曾遭受蘇聯佔領長達數十年的、東歐國家立陶宛,26號也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連總統瑙塞達也現身,公開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說,「大家必須要援救烏克蘭,因為今天若烏克蘭倒下了,明天蒲亭就會來敲我們的國門,我們必須理解這件事情,謝謝大家榮耀歸與烏克蘭人!」

俄羅斯師出無名的侵略行動,連自家人都難以接受,東京新宿也有約百名俄羅斯人,呼籲蒲亭立即停手。

在日俄羅斯人說,「俄羅斯不應該侵略烏克蘭我反對戰爭,我們要表達的是我們反對這場戰爭,相信大部分的俄羅斯人都是反戰的。」

而在俄羅斯境內,從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到各個城市,也同樣出現大量反戰示威人潮,卻遭到俄羅斯警方強力鎮壓,據人權團體估算,近三天來至少超過3千人因此被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家鄉遭入侵陷戰事 瑞莎怒嗆俄羅斯「夠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