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導火線 烏克蘭加入北約入憲惹惱蒲亭

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總統蒲亭堅稱開戰是忍無可忍,認為北約不排除持續東擴的行為,就是故意踩紅線,烏克蘭憲法把加入北約納入國家發展目標,當然也惹怒蒲亭。

更多新聞: 快新聞/FIFA加入制裁!俄羅斯世足資格賽主場優勢沒了 國歌、國旗也被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1949年創立的跨大西洋軍事聯盟,當時主要是為了前蘇聯。初始會員國有位於美洲的美國、加拿大,歐洲則有英國、荷蘭、葡萄牙等,成員國都位於歐洲西半部與北歐地區,共12國。冷戰期間,再加入希臘與土耳其等。冷戰後,成員國的地理位置,不斷往東擴張,納入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等,可以看到,如今共30個成員國,幾乎俄國周圍國家都已納入,但1991蘇聯解體後,俄國又被擋在門外,北約版圖不斷東擴,激怒俄國導致這場戰爭爆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才剛同意談判! 白俄羅斯先發射「伊斯坎德飛彈」擊中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