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才剛同意談判! 白俄羅斯先發射「伊斯坎德飛彈」擊中機場
白俄羅斯先發射「伊斯坎德飛彈」擊中機場。(圖/擷取自Anton Gerashchenko臉書)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兩國是否談判備受關注。烏克蘭總統府指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同意烏克蘭代表團在白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地區與俄羅斯代表團會面。然而,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稍早指出,當地時間傍晚5時左右,白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多枚伊斯坎德飛彈。

更多新聞: 18台人歷經46小時抵波蘭 仍有14人滯留烏克蘭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先前表示,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將與烏克蘭在戈梅利(Gomel)進行談判,不過澤倫斯基隨後拒絕了這項提議,但若在其他地點進行談判是可行的。

烏克蘭總統府再次發布消息指出,魯卡申柯致電給澤倫斯基,政界人士已同意,烏克蘭代表團在白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普里皮亞季河附近,與俄羅斯代表團會面,且這次會議不會預設任何立場。

烏克蘭總統府消息表示,魯卡申科將負責確保在白俄羅斯領土上的所有飛機、直升機、導彈,在烏克蘭代表前往會談和返回期間都留在地面上。

但是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在當地時間傍晚5時左右(台北時間晚上11時),白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多枚伊斯坎德飛彈,飛彈砸中了日托米爾國際機場。伊斯坎德飛彈(Iskander)的射程為500公里,能夠搭載傳統或是核子彈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周一白俄邊境談判 俄核武威嚇施壓烏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