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要台灣借鏡烏克蘭 王定宇批:無視侵略者霸凌
圖片翻攝自徐巧芯FB專頁

烏俄戰爭開打,激起台灣人危機意識,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在節目上說,烏克蘭說要抗俄保烏、加入北約,這是俄羅斯不能接受的地方,俄羅斯希望烏克蘭去軍事化、不要搞核武,歐洲才能回到正軌,台灣能做借鏡,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看不下去痛批,根本無視侵略者霸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月水氣北抬」美估恐影響俄軍進攻 網:天助烏克蘭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所長蘇紫雲說,「我真的不知道,真的很想掉眼淚,他們有自己的爸爸媽媽,有家人,有男朋友、女朋友。」

徐巧芯要台灣借鏡烏克蘭 王定宇批:雙視侵略者霸凌

談起烏俄戰爭,軍事專家蘇紫雲忍不住哽咽,就是因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這句話。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烏克蘭裡面開始有很多人,有點像太陽花學運那種感覺,開始說我們要抗俄保烏,然後選出了一個新的總統,然後開始去說我想要加入北約,這些就是俄羅斯沒有辦法接受的地方,這件事情可以給我們台灣一個借鏡。」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所長蘇紫雲說,「我不是在談統獨,我是在談一個人性,我要保護我的國家,我用盡我的生命貼地飛行,對這些言論我是覺得(哽咽...),非常的難過。」

立委(民)王定宇說,「把抗俄保烏類比成抗中保台,基本上就是無視侵略者的霸凌。」

徐巧芯發言,遭網友做成梗圖,在網路瘋傳,讓徐巧芯在臉書反擊,執政黨說要團結大眾,但側翼卻緊盯政壇,分析被斷章取義,被解讀成「徐巧芯不挺烏克蘭」,真的是非常非常噁心且拙劣的操作。藍營言論惹出爭議的還有他。

徐巧芯要台灣借鏡烏克蘭 王定宇批:雙視侵略者霸凌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臉書說國民黨從1949年以來,經歷大小戰爭,但從未屈服於武力脅迫,因為國民黨的字典沒有「投降」兩字,很好奇當塔綠班面臨同樣生死關頭時,是否還是出一張嘴、發射口水,用鍵盤保護台灣。

立委(民)趙天麟說,「國民黨有沒有投降過,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您的父親是過去享盡所有黨國的這樣的資源,你現在也是一個在台灣,有一定發言權的人,在這個時候不就應該要跟全世界普世價值一樣,聲援烏克蘭就好了嗎?去搞內部的這樣的一個鬥爭,我們認為都是一個集體令人遺憾的一個說法。」

烏俄戰爭世界關注,藍營藉機打執政黨,掀內戰,國人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香港、聲援烏克蘭」 李雨蓁:台灣永遠跟對抗強權的人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