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月水氣北抬」美估恐影響俄軍進攻 網:天助烏克蘭
美國軍事官員先前曾分析,烏克蘭多數平原與河流不如往年呈現凍結的狀態,可能影響俄軍進攻計畫。(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俄羅斯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從東、南、北面攻擊烏克蘭各大城市,然而美國軍事官員先前曾分析,烏克蘭多數平原與河流不如往年呈現凍結的狀態,可能影響俄軍進攻計畫。今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3月1日黑海有個低壓發展,水氣會逐漸北抬影響烏克蘭東半部,並預估可能要到3月底才會開始融雪。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天助烏克蘭」。

更多新聞: 核彈級制裁! 美歐同意將俄羅斯逐出SWIFT

俄烏開戰進入第4天,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表示,現在烏克蘭受高氣壓影響,主要吹乾冷的北風,但是從烏克蘭3月1日天氣預測圖,可發現黑海有個低壓發展,預估水氣會逐漸北抬影響烏克蘭東半部。至於何時開始融雪?鄭明典則預估時間點可能要到3月底。對此,有人認為「這算是天助烏克蘭」,有人說「這會影響烏東的俄軍」。

快新聞/「3月水氣北抬烏克蘭東部」恐影響俄軍進攻 網:天助烏克蘭
烏克蘭3月1日天氣預測圖。(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不過事實上,美國CNN在今年2月就曾報導,今年冬季烏克蘭大部分地區異常溫暖,還是有許多雪,但融得也很快。美國華府認為,烏克蘭多數平原與河流不如往年呈現凍結的狀態,不利於俄國戰車行進,因此天候狀態,成了俄羅斯是否對烏克蘭發動攻擊的一大關鍵。

俄羅斯駐歐盟大使契佐夫說,「白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南部地區,是如沼澤般非常軟濕的區域,很難讓特定戰車與其他重型武器行進。」也有俄羅斯官員坦言,部分地區的暖濕狀況,是左右戰局的要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巷戰! 烏民眾肉身阻俄坦克、自製汽油彈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