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級制裁! 美歐同意將俄羅斯逐出SWIFT

西方對俄羅斯祭出核武級制裁,白宮和歐盟等國家今天(27日)同意,將多家俄國銀行逐出SWIFT國際結算系統,等於切斷與國際金融的聯繫。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所採取最為嚴厲的措施。

更多新聞: 蔡英文發聲「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烏網紅轉發IG致謝:謝謝台灣

西方制裁俄羅斯,丟出金融核彈,由歐盟執委會主席親自出面宣布。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歐盟和盟友正努力癱瘓蒲亭,籌錢餵養戰爭機器的能力,我們承諾將一定數量的俄國銀行,踢出SWIFT體系。」

歐盟英美加拿大發布聯合聲明,將選定的數間俄羅斯銀行逐出SWIFT體系、同時凍結俄國央行資產,並限制俄國富豪的黃金護照,具體細節將在未來幾天宣布。

CNN記者報導,「這代表俄羅斯和全球銀行的聯繫,多達1萬1000家金融機構,等於關閉這個聯繫,形同核彈級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得知消息,第一時間表達肯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歐洲國家針對這項有力,和公正的決定達成一致,將俄國排除於國際銀行網絡,這是我們的重大勝利。」

一旦沒了SWIFT,等同和國際金融脫節,但打擊敵人經濟的同時,也將連累和俄羅斯做生意的眾多歐美企業,導致先前西方陣營商討多時,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英國首相強森說,「更多國家響應英國呼籲祭出SWIFT(制裁),這能阻止人們付錢給蒲亭主政的俄羅斯。」

歐盟27個成員國經過多輪協商,立場強硬的匈牙利和義大利態度終於軟化,未來所導致的糧食和能源缺口,甚至進一步的通膨衝擊,必須靠西方盟友一起攜手度過。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弓三、雄三、地獄火實彈射擊全曝! 蔡英文下令釋出戰備片「已做好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