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弓三、雄三、地獄火實彈射擊全曝! 蔡英文下令釋出戰備片「已做好萬全準備」
蔡英文下令釋出戰備片表示國軍「已做好萬全準備」(圖/軍聞社提供)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3個方向攻擊,坦克25日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火持續延燒。各國也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不少人也喊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口號,總統蔡英文下令軍聞社釋出我國軍備影片,展現台灣堅定自我防衛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喜劇演員變民族英雄 外媒:澤倫斯基將被寫進歷史的一頁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戰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隨著爆炸和槍聲席捲多個城市,估計當地有10萬人逃離。美國及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佔領基輔並推翻政府。

對此不少人拿烏俄關係與中台做比較,認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特別下令軍聞社釋出戰備片,和國人強調國軍官兵一定會為維護國家安全,做出最好的準備。

根據《軍聞社》指出,因應烏俄軍事情勢發展,國防部表示,國軍持續監控臺海周邊軍事動態,加強聯合情監偵作為,保持高度警戒,積極強化戰備整備,以因應各項可能的突發狀況,《軍聞社》也釋出三軍部隊24小時堅守崗位,對於戰備的精實。

國防部強調,面對國際情勢發展與敵情威脅,國軍嚴密掌握,堅定保護家園信心,不分晝夜堅守民主自由,「自己的國家自己保衛」,官兵勇於承擔守護職責,善盡保家衛國使命。

國防部表示,官兵全年投入戰備訓練,秉持「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的精神,不斷強化戰訓強度和難度,錘鍊堅韌的國防力量,要讓全世界看見臺灣堅定自我防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與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發聲「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烏網紅轉發IG致謝:謝謝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