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喜劇演員變民族英雄 外媒:澤倫斯基將被寫進歷史的一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取自澤倫斯基推特)

俄烏戰火越演越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多次透過社群媒體強調「不會離開首都基輔,誓死捍衛家園」,這位從喜劇演員出身變民族英雄的澤倫斯基也受到各國注意,不少人認為澤倫斯基「值得受世人尊敬的政治家。」

更多新聞: 俄兵雙眼遭捆求救「拜託打給指揮官」 父母嚇傻:你怎會在烏克蘭?

《德國之聲》報導描述澤倫斯基的生平,報導指出,澤倫斯基是一位「優秀的溝通者」,比起俄羅斯的武力攻擊,澤倫斯基更是多次利用自己做為演員出身的優勢,和各國溝通,和世界喊話和烏克蘭站在一起,澤倫斯基面對戰爭時的優秀表現,值得寫進歷史。

澤連斯基出身喜劇演員,2019年以高票當選烏克蘭總統,踏入政治前,澤連斯基就出演電視劇來諷刺當時烏克蘭政府的腐敗,而在當選後他也成為一位嚴肅且有力的政治家,在各方面都能不急不徐的和各界溝通,澤連斯基日前透過推特、Instagram指出,俄羅斯把他當頭號殲滅目標,對此,澤連斯基不畏懼,強調會死守家園,甚至美政府伸手想助他離開基輔,也遭婉拒。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是和平的國家,如果今天面對俄羅斯我們保持沉默,就會被攻陷。他也喊話,現在需要一個反戰聯盟,烏克蘭正獨自對抗來自俄羅斯的威脅,而這段喊話也奏效,英美、歐盟等國紛紛宣布加入制裁俄羅斯,德國、荷蘭也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昨美國總統拜登更是簽署備忘錄,將撥3.5億金援烏克蘭軍事行動。

而澤倫斯基的支持率也因這次戰爭大幅的提升,不少烏克蘭人民認為,澤倫斯基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的總統」,面對戰爭,澤倫斯基不畏戰,更死守家園,此舉也振奮了烏克蘭人民保家衛國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香港、聲援烏克蘭」 李雨蓁:台灣永遠跟對抗強權的人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