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烏俄開戰 國軍釋實彈操演戰備片穩民心

國防部再度釋出實彈操演戰備畫面,包括「愛國者」、「雷霆2000」多管火箭與「雄三」飛彈都在影片中出現,場面震撼,傳出是因應烏俄情勢,總統蔡英文要求軍方公開畫面,盼能穩定民心。昨天(26日)中國軍機持續擾台,還施放高空氣球通過我國上空,包括基隆、桃園、新竹與台中,都出現氣球蹤跡,國軍研判可能是氣象科研用途。

更多新聞: 俄烏開戰國民黨狂打「疑美論」 球評怒批「標準賣國賊」

憲兵駕駛雲豹甲車,摸黑執行戊守首都任務,另一頭「F-16V」戰機緊急升空,執行敵機攔截準備。

包括「天弓三型」飛彈、「愛國者」飛彈、「地獄火」飛彈,以及「雷霆2000」多管火箭、「雄三」反艦飛彈,展現我陸海空三軍堅強戰力,並強調做好戰備才能止戰,外傳是因應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總統蔡英文特別下令,要國防部釋出實彈操演的戰備畫面,藉此穩定民心,因為解放軍對台威脅,並沒有因此趨緩。

因應烏俄開戰 國軍釋實彈操演戰備片穩民心

不只軍機擾台,傳出攻台主力72集團軍遠程火箭旅,農曆過年後陸續施放高空氣球到台灣,高度約9000~1萬英尺,包括基隆、桃園、新竹與台中,都陸續發現氣球蹤跡,國防部證實這項消息。

因應烏俄開戰 國軍釋實彈操演戰備片穩民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這部分空軍對於氣球的動向,一直都有掌握,目前研判這個是作為氣象或是科研的用途,這部分空軍會持續嚴密的來監控。」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國它用這種電子偵蒐,如果說結合這種中高空氣球,然後從台灣東北方施放的話,的確有可能乘著東北季風飄到台灣本島,那是做為戰場空域的偵測,就是這種大氣狀況,或是作為一個輔助天線接收。」

國內學者示警,美國智庫學者費學禮也指出,解放軍入侵台灣的先頭部隊,將以特種作戰人員為主,與大量長期居住在台灣的「暗樁」裡應外合,但大部分的解放軍入侵部隊,還是會從空中和海上來襲。尤其是徵用民航機和郵輪,嘲諷西方企業對人民解放軍的入侵潛力做出最大貢獻,應該考慮吊銷中方的證照,對郵輪實施廣泛制裁,以免推進中國稱霸全球的野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中國又派2架次軍機闖台灣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