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軍民「捍衛國家誓死如歸」震撼世人 謝志偉:今晚蒲亭勢將失眠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表示,烏克蘭不畏犧牲、誓死如歸精神震撼世人,他敢預測「今晚蒲亭也勢將失眠不上床」。(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包括美國、英國及歐盟等陸續宣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德國政府昨也宣布將提供烏克蘭,1000座肩上型反坦克榴彈發射器、500枚(地對空)刺針飛彈。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烏克蘭從總統到軍民不畏犧牲、誓死如歸的精神震撼了世人。雖然難料戰事結果,但他敢預測「今晚蒲亭也勢將失眠不上床」。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Tube也制裁俄羅斯 禁特定頻道藉廣告獲利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昨在推特發文指出,「俄國的侵襲標誌了一個時代的轉折點。我們將依力量所及,以提供武器的方式,支持烏克蘭抵抗蒲亭的侵略,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我們要提供1000座肩上型反坦克榴彈發射器及500枚(地對空)刺針飛彈給我們烏克蘭的朋友。」

快新聞/烏克蘭軍民「捍衛國家誓死如歸」震撼世人 謝志偉:今晚蒲亭勢將失眠

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認為,他必須為德國鼓掌,稍微了解德國近代史的人都能體會,此決定有多不容易!他相信,自此德國人會有真正走出二戰納粹陰影的抒解感,能作出符合公義卻可能妨礙自己利益的決定,才會獲得真正的救贖!

謝志偉說,烏克蘭從總統、國會議員到軍民,展現捍衛自己國家、個人自由的不畏犧牲之誓死如歸的精神,震撼了世人也拯救了他們自己。雖然難料戰事結果,今夜可能仍有烏克蘭軍民不幸長眠不再起,但他敢預測,「今晚蒲亭也勢將失眠不上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軍坦克沒油糗停路旁 烏克蘭駕駛路過酸爆:要幫忙拖回俄羅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