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年男禁離烏國!她受託帶「陌生人孩子」逃難 幫找到親媽痛哭場面鼻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發布全國動員令,使得在烏國邊境發生許多家庭面臨分離的處境,也讓外媒記者意外捕捉1名烏國男子將兒女託付給陌生女子,最後還幫忙找到生母的感人故事。(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俄烏戰爭引發世界關注,除了各國對俄羅斯發出制裁,籲俄國停火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發布全國動員令,在為確保國家動員力的情況下,90天內禁止年滿18到60歲的男子離境,而這項命令的頒布,也讓烏克蘭發生了許多家庭分離的絕望場面,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名38歲的烏克蘭男子卡緬涅茨(Kamianets-Podilskyi),帶著1雙年幼的兒女在烏國邊境無法離開,在情急之下只好臨時委託現場的同鄉女子阿布列耶娃(Nataliya Ableyeva),將他的兒女帶離邊境到匈牙利,並給了她1個陌生女子的電話,最終孩子的親生母親塞繆克(Anna Semyuk)趕至現場緊緊抱住她的孩子,最後也感謝地擁抱阿布列耶娃將她孩子帶來,2個女子想起烏克蘭此刻的戰情和自身遭遇,忍不住抱著對方痛哭起來,絕望的身影令人心疼。

更多新聞: 慘遭劈腿玻璃心碎?陳芳語全英語再槓「中國」 大譙髒話吐怨氣

《路透社》報導指出,38歲的烏克蘭男子卡緬涅茨,因烏克蘭全國動員令無法離境,不得已將年幼的兒女,託付給女同鄉阿布列耶娃,拜託她將孩子帶到匈牙利給親生母親,並給予她孩子生母的電話,阿布列耶娃向《路透社》記者表示,自己也是2個孩子的母親,但2名孩子職業為警察和護士,也因為全國動員令無法離境,所以才會幫助這名陌生父親。

而她最後帶著臨時被託付的2個陌生孩子來到匈牙利,坐在路邊等待已取得聯繫的孩子生母塞繆克,當33歲的塞繆克見到自己的兒女後,激動地抱著孩子們落淚,對於素未謀面的阿布列耶娃無條件援助也相當感激,而幸許2人是想起了因全國動員令無法離境的家人,2名女子在邊境相擁而泣,這段故事也意外被一旁的記者紀錄下來。

更多新聞: 菲總統大選最強組合!小馬可仕搭現任總統之女 選民期待菲國重返榮光